当前位置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商会动态
2024中国大蒜年会在山东兰陵召开
文章来源: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:2024-04-16

 

2024年4月13-14日,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“2024中国大蒜年会”在山东省兰陵县召开。我会于露副会长、兰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春仲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。

中国大蒜年会始于2011年,今年是第11届。经过各方努力,大蒜年会已发展成为全球大蒜业界共同参与的重要年度国际盛会,是展现中国大蒜行业实力的重要平台,是交流大蒜最新行情、开展贸易合作的重要渠道。本届大蒜年会特点有:

一、参会代表积极踊跃。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中国、印度尼西亚、马来西亚、俄罗斯、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蒜生产企业、贸易商、零售商、专家学者及相关协会代表,近300人参加会议。参会代表规格较高,各国主要贸易公司、商协会均有较高级别代表参加。

二、研讨内容针对性强。近几年中国大蒜价格起伏波动频繁,大蒜贸易不确定性以及风险加剧,对此大会不仅安排有对中国、印度尼西亚、中东等主要产地和进口国情况的全面介绍和分析,还精心安排了当前全球国别风险形势分析、大蒜制品年度报告、国内大蒜等蔬菜品牌营销经验分享等方面的专题发言,更有中国大蒜产业形势及发展趋势的专题讨论,为参会代表了解新形势下的大蒜贸易,提供多方位、多维度的信息。

三、与大蒜产地紧密结合。兰陵县是中国优质大蒜生产、出口基地县,年会在兰陵县举办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宣传中国大蒜行业,也能积极推动产地大蒜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,促进交流与合作,加快产地企业“走出去”和将国内外资源引进来的步伐。

 

E:\My Documents\大蒜\2024大蒜\2024大蒜年会照片\0414大蒜年会2.jpg

 

4月13日下午,我会还组织召开了大蒜分会七届二次理事监事会。大家对大蒜行业面临的新问题、各主销市场变化情况、今年的贸易形势、风险防控及分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。

 

E:\My Documents\大蒜\2024大蒜\2024大蒜年会照片\0413理事会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