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分会
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分支机构简介

为了实现服务专业化,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下设45分支机构,其中37个商品分会、8个专业委员会,涵盖了各种大宗进出口农林食品土畜商品,集中了该行业的大部分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,是名副其实的全国性组织。

商品分会最高权力机构为分会会员大会,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理事会和监事会。分会理事长、监事长均由在本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担任,商会总部为分会选派秘书长。各分会均按照“协商共议、民主参与、民主决策”的原则建立了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,凡涉及行业整体利益的重大事项,需按分会章程和议事规则民主表决通过,并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行业决议后付诸实施。分会监事会负责监督执行,以确保各项决策符合行业和绝大多数会员企业的利益。

各商品分会定期召开理事会、会员大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问题,制定行业发展大计,并发挥行业作用,组织分会会员企业共同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难题,制定推动行业发展的措施,实现行业共同发展。

各商品分会的工作重点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,建立质量及食品卫生安全保障体系,推动农产品标准化、产业化、集约化生产,从整体上提高我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。组织国内外市场开拓工作。代表行业与国外同行业组织交流、合作,参加国际同行业组织活动,代表全行业应对国外贸易壁垒。

各商品分会的工作对于保护公平竞争、提高企业效益、稳定并扩大市场、推动行业的整体进步、提高会员企业经营效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。由于商会各商品分会的有效服务,许多出口农产品及食品的卫生安全和质量水平得到提升,出口市场不断得到拓展,会员企业出口效益不断提高。